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

爱上不完美的规律



看了朋友画的一幅图画,顿时领悟一些道理,也开始执起孤清已久的画笔,作画。我终于明白,为何电影里的心理医生,总爱叫病人们画画,才凭画对他们的病情作出判断。原来,一幅图画,真的可以凸现出一个画画人的心情写景。

通过一个人所画的画,我们可以感受得到他的心情,了解他心底的故事,也让画者发泄他的心情。原来,这一切,比任何的千言万语更有说服力。握着画笔,颜色一层一层的涂上,内心世界一笔一笔的画在画纸上,心情也慢慢的平复。

也许这一幅图画,可说是作品中最差的一幅,也别于我以往的画法,但我就是对它爱不释手。我,就是爱上了那不完美的规律。这幅图画,通过了涂鸦方式,充分表达了内心的寂寞孤独。内心的灰暗,利用颜色一层一层的盖上,尝试将内心的自己隐藏在这花花世界里。任意的涂鸦方式,大胆地运用各种颜色,都别于我一直秉持的规律、严肃行为,凡是要求完美的作风。

也许,我真的累了……过分的要求完美,让自己真的累了,总是担心自己没办法达到要求,导致缺乏信心;也对他人的苟且作风,总是看不顺眼,导致脾气暴躁。原来缺乏自信的我,也只不过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太高,太在意别人的眼光。何苦将自己搞得那么累,何不放下自己一贯的作风,换一个角度去看这个世界,重新用新的色彩、新的方式去彩绘这个世界,放手让自己去学习更多处人处事的道理。

这一刻的我才懂得,有时候的不完美,才是完美;有时候过分执着的完美,才是生活中不完美的污点。放下过于的完美执著,接受看似错漏百出的不完美规律,平衡两者之间的冲突,却自己获益更多。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缺陷美?缺陷中依然有它的美的地方,烂苹果也有它鲜甜的一处,何必鸡蛋里挑骨头呢?这个世界,凡事原本就有它的自然定律,用心聆听,随心出发就好了,不需要太执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